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

Count what you have now

為什麼有人含著金湯匙出世,一帆風順無往不利?為什麼有人才高志遠、秀外慧中,偏偏就是時運不濟?為什麼世界這麼不公平?當生活諸事不盡如意的時候,我也會有自怨自艾的情緒。所幸這種牢騷只是偶爾發發,現實中的我雖然努力進取,卻也不忘記時時品味平凡中的幸福。

前陣子和史黛菲看了 Around 40(女人四十)這部日劇,還蠻喜歡的。在三個熟女的感情軸線中,鋪陳出歷經淬煉後的成熟自信。就像女主角天海祐希說的:「我自己的幸福,由我自己來定義!」很令人激賞的態度。

當時看夜市買來的DVD時,主題曲沒有字幕翻譯,所以也沒特別注意歌曲,最近偶然看到緯來播出時的字幕,才發現這首主題曲非常符合劇情的精神。開頭第一句就是 Count what you have now, don't count what you don't have. (計算你當下擁有的東西,不要計算你沒有的。)這個在劇中反覆聽到的句子,含意其實很深啊。

最近看到 Nick Vujicic 的故事,讓我再次重新溫習了這樣的信念。這位沒有四肢的青年,卻以無比的樂觀勇氣,卓立於人群之中,下面這場演講短片,讓我不禁淚水又奪眶而出。他說:「當你只記掛著你想擁有或你所欠缺的,你便會忘記你所擁有的。」看了他的經歷之後,這句話特別讓我感動,也希望我能永遠不要忘記對身邊擁有的一切,充滿珍惜與感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