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

這幾天冷得不像話,低溫屢破紀錄,三天內台北縣市就凍死至少25人。天氣一冷,史黛菲又嚷著想要泡湯。由於家裡浴室小又沒有浴缸,即使想泡個澡都是得出門才行的麻煩事。

對我們來說,最方便的泡湯去處莫過於新北投溫泉區,只要下樓搭個截運很快就到。可是我媽最近無薪假多,一有空就去北投泡免費溫泉,我們要是路上被老佛爺遇到,肯定有一頓好罵得挨。想想還是算了,所以始終沒去。

昨晚和大衛坐在露天咖啡座,不足一小時就冷到撐不下去,手指全凍僵,連操作手機都有困難。走的時候我還去買了一大包暖暖包,以備日後不時之需。原來昨晚是五年來最低溫。氣溫嚴寒景氣又這麼差,真擔心會有更多貧民凍死。是誰說馬上景氣就會好的?更可惡的是,政客們只忙著獵女巫抓違規吸菸和幫富人調降遺贈稅。

剛和史黛菲跑去超市補貨,準備煮麻辣鍋驅寒。看氣象說這波寒流要冷到明天,不過回暖時會下雨。雖然我討厭濕答答的天氣,但是想到有這麼多失業勞工和遊民街友,不知怎麼捱過酷寒的低溫,唉,下雨就下雨吧,快點回暖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