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床頭盃猜拳賽

一般夫妻的臥室都會有盞床頭燈,方便在睡前順手撚熄。然而我們家當初受限於傢俱擺設,把落地檯燈放在離床約一公尺處。

聽起來不遠,但是就這二步之遙,睡前要關燈卻非得翻身下床不可。常常夫妻倆又笑又鬧、興高采烈地爬上床,蓋上棉被還邊聊邊玩,終於安靜下來要睡了,才發現燈還沒關。

都已經睡下了還得再起身,實在讓人提不起勁。尤其冬夜裡還要從溫暖的被窩裡鑽出來,更是痛苦。可是,燈還是得有人去關啊,到底該誰去呢?久而久之,我們發展出一套遊戲規則,就是猜拳決定。

通常睡前終於靜下來躺平時,我們會不約而同地側頭互看一眼,然後把一支手臂高舉握拳,開始猜拳。規則很尋常,就是剪刀石頭布,三戰二勝制,輸的自己認命去關燈。

方法看似公平,但我本來就不善猜拳,再加上史黛菲只要輸了就撒嬌耍賴,往往最後十次中倒有九次是我去關的燈。睡在裡床的我也不甘吃虧,便每次都從她身上磨蹭爬越而過,順便揩點油。有時擦槍走火,反而過了很久才去關燈 XD

偶爾路過燈飾店,我們會討論是否要買盞床頭燈,就不用再互推下床去關燈了。不過,畢竟睡前猜拳已經成為生活情趣的一小部分,直到如今我們還是捨不得把檯燈換掉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