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

兩人年夜飯




交往八年期間,每逢過年,就是我和史黛菲最難熬的時候。畢竟不管平常再怎麼形影不離,除夕總是得回各自的家吃團圓飯,然後就是好幾天見不著面。

由於老媽一向冷口冷面,我們家的年夜飯總是像總長來營部視察加菜的那一餐。憑良心講,我好怕這種習俗規定必須一家團聚的日子,只能用如坐針氈來形容。每個人都要努力搞笑,但只要能換來老佛爺的少許回應(正常來說是斥責),就算氣氛很好了。

可想而知,史黛菲嫁給我之後,最怕的事就是「回我家過年」(僅次於「回我家但不是過年」 XD)。所幸今年由於種種因素,包括我和老爸的工作忙碌等等,老媽決定除夕下午就帶著老爸和老弟回高雄,而我們夫妻則留在台北。聽到這個如獲大赦的消息,簡直喜從天降。

早上我們帶著呆寶回家,吃過午餐,把紅包塞給爸媽後,就提著滿滿各種老媽準備的食物(燒酒雞、秋刀魚、烤香腸、烏魚子、蒜苗、年糕、臘肉、金桔蜜餞...族繁不及備載)回到永和。

千載難逢的機會,本來想和史黛菲去飯店吃年夜飯,不料從晶華酒店鐵板燒到神旺飯店潮州菜到台北101欣葉到遠東飯店醉月樓,全部客滿。不怪他們,誰叫我們直到除夕當天下午才能確定訂位。不過,怎麼一點也看不出景氣差的樣子?

好吧,反正這麼多現成的菜,就夫妻倆自己在家放飯囉。大年除夕,我和史黛菲首次有機會單獨一起吃年夜飯。很難得也很開心。飯後去露天咖啡店喝了咖啡,然後看澳洲公開賽 Novak Djokovic 進軍八強之戰。窗外的鞭炮聲此起彼落,牛年快樂!恭喜發財!

1 則留言:

cc 提到...

又要過年了
史黛菲嫁給妳之後,最怕的事就是「回我家過年」(僅次於「回我家但不是過年」 XD)。

我也是耶
不過今年因為有小寶寶出生,老公決定在台北過3人的圍爐,真好,這麼晚還在查年夜飯怎麼過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