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蚊子與我

天氣漸漸熱了,家裏的蚊子也愈來愈多。只要窗戶一開,往往就會有蚊子直接飛上九樓,擾亂我們安寧的生活。冬天常關窗,而且蚊蟲本來就少,但夏天悶熱,若不開窗便只好開冷氣,很不經濟。

本來想請房東在半推式的小氣窗上裝個紗窗,但一來麻煩,二來早知他小氣,幾年下來也就擱著了。現在通常是睡前關窗開冷氣,並且打開電蚊香,來避免蚊子的滋擾。

即便如此,我還是經常被蚊子叮得很慘。我的皮膚本來就很敏感,隨便流個汗或者沾點灰塵,往往都會刺痛發癢甚至起疹子。但是堂堂男子漢豈能這麽嬌嫩,所以從小我就學會忽視皮膚的不適感,輕微的刺痛全不當一回事,倒也不太影響生活。

或許正因如此,每當被蚊子叮咬時,我也很少會察覺,總是過了許久被叮得滿頭包才發現。常常我跟史黛菲正在聊天,她突然啪的一聲在我額頭上打死一隻蚊子 ⊙︿⊙

因爲皮膚不好,我被蚊子叮過之處,常會腫起一個大到像十元硬幣般的紅斑,而且奇癢無比,即使搽藥也要很久才會消腫。

更糟糕的是,我非常招蚊子。若是還有别人在場時,被蚊子咬的幾乎都是我,連平常走路甚至騎車也會莫名其妙中鏢。唯一值得欣慰的,就是只要有我在,史黛菲都不會被蚊子叮。

最近幾晚我常常遭到蚊子攻擊、癢到醒過來,半夜起身拿著電蚊拍到處搜尋,所以總是睡不好。昨夜親熱後裸身而眠,當我被叮了五六個包起床搽藥,卻發現一絲不掛的史黛菲趴著睡得正香,完全沒有被叮咬的跡象。

有時真的受不了時,除了電蚊香,我還會先噴了防蚊液再睡。之前買的Bert's Bees天然防蚊液還不錯,但總覺得這樣睡覺有點誇張。最棒的主動式武器還是電蚊拍,這東西真是種偉大的發明。每當把蚊子電到發出燒焦味,心中那種變態的復仇快感,還真是難以言喻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