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咖哩匠-紅酒牛肉蛋包飯

欣葉除了知名的台菜餐廳和日本料理之外,旗下還有很棒的平價咖哩餐廳,也就是我很喜歡的「咖哩匠」。其實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日式咖哩飯,以前常去館前路誠品樓下的咖哩匠,結果整棟商場改建搬遷,餐廳連同書店都不見了,後來也就很少再去那一帶。

本來中山北路欣葉日本料理旁邊也有一間咖哩匠,結果竟然也收掉了。所以大概都去吃東京咖哩、壹番屋、魔法咖哩、元町咖哩等等。直到大約一年多前,突然發現中山北路的咖哩匠又重新裝潢開幕了,又開始去那邊用餐。





咖哩匠店面位於地下室B1,緊鄰著欣葉日本料理,所以偶爾會看到顧客走錯跑進日本料理去,然後穿著可愛和服的帶位小姐還會踩著木屐小碎步,引導客人出來到旁邊正確的門。內裝走溫馨家庭風,有適合4到8位朋友聚餐的大桌,但2~4人用餐的小桌則相距有些近,太擠了好像不那麼適合喝飲料聊天,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點套餐,通常單點吃完就走人。

多年以前,我第一次吃到細緻美味的咖哩飯就是在咖哩匠。我始終記得,當服務生把裝著滾燙深褐色咖哩醬的銅質小單柄鍋送上桌,還有點綴了杏仁片、葡萄乾、蔬菜裝盤的薑黃飯,以及自由取用的一小盅清爽鮮脆的漬物,那一瞬間油然而生的幸福感。

數十種香料食材慢火熬煮而出的濃郁醬香,吃的時候才一瓢瓢舀到顆顆飽滿的Q彈米飯上,這種既簡單又深奧的美味永遠令我著迷。我愛吃基本款的歐品牛肉咖哩、嗨呀喜,以及紅酒牛肉蛋包飯。上圖是紅酒牛肉蛋包飯,單點$200。

-- 發送自我的 iPa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