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百元剪髮記

最近常見新聞報導的"百元剪髮"好像很熱門,其實至少五年前就在雜誌上(好像是數位時代)看過日本有這種店,當時就相當感興趣。恰巧不久前附近超市裡開了一家,我就當仁不讓地去嘗試囉。

五坪左右的小店面,有三個理髮座,透明櫥窗、簡潔白色裝潢,給人一種明亮整齊的好印象。進去前要先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投幣抽號碼單,然後看門口的燈號判斷還要等多久。

由於早上十點剛開門我就殺進去,店內只看到一位年紀不大的女性理髮師,沒有别的客人當然也不用等。

內部小巧的空間卻絲毫不顯擁擠淩亂。打開面前的鏡子,裡面是掛放外套的小衣櫃。理髮師還幫我拿下眼鏡放在旁邊的小托盤裡。所有刀具髮梳則放在鏡子旁的紫外線消毒箱中。

把票交給她之後,基本上就和一般理髮的情形差不多,溝通了造型要求之後,圍上披風就開始噴水剪髮。

剪好照完鏡子,確定我滿意後,最有趣的來了。她從旁邊的機架拉下一條前端有毛刷的軟管,開始幫我清理髮屑。那個軟管基本上就是吸塵器啦,在她的撥弄之下很快就把我頭臉上的碎髮吸得一亁二淨。

很清爽的起身離開,前後只用了20分鐘。理髮師的技術俐落,態度也很親切,還拿了顧客調查卡請我填寫投入門口的意見箱。結論:整體而言我覺得很滿意,更何况才一百元,下次絕對願意再去光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