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散步四號公園

主要使用推特之後,這個部落格就處於停擺狀態了。沒辦法每天實在沒那麼多時間發表,而且寫文章我會不自覺想要字雕句琢花費更多時間。既然這樣就拿來寫寫流水帳好了,文字也不要太講究,儘量克制自己不要一直按倒退鍵修修改改。好,言歸正傳。

晚飯後20:30夫妻倆原本想去喝杯咖啡,不過臨時決定去散散步。其實也不能完全說是臨時起意啦,最近我們一直想改走健康路線的生活,畢竟我一直胖下去也不是辦法。

史黛菲早想試著走去四號公園,所以很快就決定了目的地,輕裝簡行下樓出發囉。雖然在永和住了多年,我們仍搞不清東南西北,還特地查了Google Maps才出門,大致上就是沿著永和市永和路,走到中和市中和路(這個路名的變化真妙),其實也就是從頂溪站走到永安市場站,再走巷子切到四號公園。

從頂溪到樂華夜市為止,騎樓人車雜沓擁擠不堪。接著一路上人行道幾乎都在施工,常常被迫走到車道上,基本上一直到永安市場為止都很難走。快到永安市場時,正好經過一家「棉花田」有機食品,最近對這個蠻感興趣的,還進去逛了一下。

接近四號公園時,就開始感受到環境品質的提昇了,路好走多了,空間感也舒服。其實附近的許多咖啡店也都很不錯,但是最後我們全部錯過,只好在路邊的7-11買了兩杯咖啡,直接走進公園坐下來喝。但是這樣的感覺其實也不壞,很像剛開始交往那時候~

四號公園很寬敞,但是光線不亮。一進去眼睛還沒適應黑暗,眼前就冒出一群跳扇子舞的媽媽,樹陰下宛如魅影出沒,坦白說還嚇了一小跳。我們在一個看來像露天劇場又像乾涸水池的奇怪地形邊坐下,聊天喝咖啡很開心,直到旁邊冷不防來了一對纏綿悱惻的情侶為止。

廣達萬坪的公園裡,活動的民眾顯得稀落,不知為何他們偏偏要坐在距我們兩公尺處施放強烈閃光。由於晚上出門沒帶墨鏡,所以我和史黛菲在十秒後就不支撤退了。打道回府。

穿越公園繞過圖書館後,再沿著公園一側走到永貞路。路邊許多家咖啡店散發出溫暖的亮光,史黛菲看上一家「豆工廠」打算改天走來吃早餐。是說萬一爬得起來的話(我覺得很難啦)。

回程改走永貞路,騎樓雖然不像頂溪附近那麼擁擠,但是路邊施工的凌亂難走,卻絲毫不遜於永和路。一路經過霸味薑母鴨等許多熱炒喝酒的店,才發現這條路真是滿佈食肆,改天應該可以來吃吃看。尤其那薑母鴨,天氣不冷都已有八分客滿,冬天應該生意超好吧?

回到家大約22:30,算算路程約5公里,感覺蠻愉快的,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穿的短踝運動襪一直滑下來,每走一段路就得拉一下,太麻煩了最後乾脆不理它,心裡暗自決定回家就把這雙襪子扔了(怒)

這樣的運動量不大,但是挺好玩,對路癡而言更有種城市探險的味道,不斷發現有趣的街景和商店,所以兩人都認為以後可以再安排更多不同路線的散步約會。不過,我怎麼覺得史黛菲似乎對於買雙新慢跑鞋的興趣更高?

2 則留言:

史黛菲 提到...

這只是第一天啊!要持之以恆才有用啦!別說得太早~~

中杯熱拿鐵 提到...

吼,我會努力啦。加油!加油!